2128亿元!新疆准东开发区达成意向招商引资项目18个

2020年01月13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记者从该开发区举行的“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会议获悉,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达成意向招商引资项目18个,总金额2128亿元,标志着该开发区在打造现代煤电煤化工创新产业开发区发展定位的起步之年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任建品介绍,过去的一年里,准东开发区重点优势产业发展提速, 积极培育生产服务业、大力发展生活服务业、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在今年,准东开发区将以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目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强化项目落地上下功夫,明确招商引资方向和重点。

据了解,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规划,要将该开发区打造成现代煤电煤化工创新产业开发区,到2022年累计实现投资2000亿元,实现产值2000亿元,实现利税200亿元的目标。未来准东将在产业链拉“长”做“圆”上做文章,重点围绕“煤电、煤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大力发展精细化工、精深加工,推动产业向下游延伸,打造产业集群优势,着力培育工业旅游、现代物流、职业教育等服务业态,将准东建设成为技术领先、行业领军、世界一流的现代煤电煤化工创新产业开发区、国家级现代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区。

当天的会议中,准东开发区还为首次面向社会聘请的103名招商荣誉大使颁发了聘任书。(韩立群 王前喜)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