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新疆开建944套戍边公寓

2020年01月12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新疆戍边公寓住房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喀什市举行。此次开建的944套戍边公寓住房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新疆建设首批“暖心房”。

1月1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新疆戍边公寓住房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喀什市举行。此次开建的944套戍边公寓住房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新疆建设的首批“暖心房”。

新疆边境辖区点多、线长、面广,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担负着新疆边境线管控、边境辖区治安管理对外开放口岸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多年来,广大民警长期驻守边境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雪域高原、国门口岸和边境地区,为维护新疆边境地区的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体制转改以来,广大民警和家属的住房保障需求日益凸显。

2019年,新疆边检总站认真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戍边公寓建设计划,积极推动项目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国家发改委多次赴新疆调研,从保障民警安心、安身、安业的高度出发,批准在新疆建设首批戍边公寓住房944套。其中在喀什市建设560套,在博乐市建设384套。

为建好首批住房,新疆边检总站按照“就近就地、利于生活”的原则,从项目选址、建设方式、户型设计、附属配套等方面充分论证,全力争取驻地政策支持,科学规划,高标准拿出了区域统筹的建设方案。

获悉戍边公寓房建设启动的消息后,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红其拉甫边境派出所民警姚光杰高兴地说:“把家人接过来团聚是我们每名戍边民警最大的心愿。了解到2020年底,戍边公寓建成使用,到时候,我会把媳妇孩子接过来一起生活。”

据悉,戍边公寓房建设项目是移民管理新体制下的一项重大惠警工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边疆民警的关心厚爱。戍边公寓房建设项目的启动,将大幅提高边疆地区民警和家属的住房保障水平,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利好政策,增强新疆移民管理队伍发展建设的内生动力,激励民警扎根边疆守好边境国门。(王志恒 陈文军)

参加启动仪式的警员和工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