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朔:“邀请更多朋友到新疆阿勒泰看雪”

2020年01月11日12: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的一年,我希望能邀请更多朋友来阿勒泰看雪,让更多人看到新疆的大美景色!”2019年12月31日,离开新疆阿勒泰市野雪公园时,北京游客程朔依依不舍。

36岁的程朔是北京一家外企员工,热爱户外运动。十多年来,每到假期,他常与朋友相约,前往世界各地的滑雪场滑雪。三年前,经朋友介绍,程朔第一次来到阿勒泰就被这座“梦幻雪都”折服。程朔从此心心念念,每年雪季都要约三五好友到这处人类滑雪起源地“打卡”。

“阿勒泰的粉雪与我去过的雪场不同,山区的自然雪景绝美无比!”谈起野雪公园的景色时,程朔连说“太美了”“真的喜欢”。所谓“粉雪”,是指粉末状的自然落雪,松软干燥犹如棉花糖般,跌倒其中也不会感觉疼,是滑雪爱好者们追捧的顶级雪资源。程朔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照片后,圈友们强烈要求多发新疆雪景图片。

此次行程中,程朔与4位好友整日“泡”在雪场滑雪,夜间则到市区寻觅新疆美食一饱口福。“三年前来新疆时,雪场的旅游攻略还不多,如今抖音里雪场美景等短视频‘打卡’点越来越多,让人在这儿玩得过瘾、吃得痛快。”程朔说,他最喜欢这里的馕坑肉、椒麻鸡、烤包子配“大乌苏”(啤酒)。

“景美人好”,和程朔一同来的几位北京雪友也对阿勒泰赞不绝口,当地司机的真诚热情、风雪中人们互相帮助铲雪推车的身影让他们印象深刻。“如此优美的环境看着就是种幸福。”程朔说。(康颢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