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乡、送文化下乡”助推精准扶贫

2020年01月10日00: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新疆供销学校在校领导的带领下,组织教师赴和田地区于田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教育扶贫优势,助力精准扶贫。

在于田县农牧民技工培训学校,新疆供销学校教师围绕西式面点、旅游服务与管理、汽修、农村经济管理等专业,开展定向培训,为农牧民送来了实用的专业技能。

在面点实训基地,新疆供销学校面点专业教师赵蕊正在手把手教学生制作纸杯蛋糕。来自阿热西乡拜什塔什村的村民沙拉买提·买提库尔班是面点专业的学生,因为她平时很喜欢吃糕点,所以主动报名学习西式面点专业,通过学习她掌握了技能。她开心地说:“我特别喜欢这个专业,通过学习面包、饼干、蛋糕、月饼的制作方法,准备春节在家自己做给家人尝尝,还打算开一家面点店,增加收入。”

在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新疆供销学校老师李晶围绕酒店及客房服务技能、从业人员仪容仪表等内容进行授课,课堂采取实操技能大比拼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与此同时,在于田县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供销文化送春风”文艺演出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惠民温暖人心。

新疆供销学校党委书记涂灵表示,今年是学校第二年开展“送教下乡、送文化下乡”活动,旨在丰富乡村文化生活,让基层群众在欢笑中感受当前的美好生活,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今后,此项工作将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下去。(王欢)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