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1507户外来务工家庭住进公租房

2020年01月10日0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新年到了,我今天领到了一套公租住房,这两天就可以搬进去住了,解决了我最大的困难,可以安心过春节,我非常高兴。”新年伊始,新疆奇台县召开2019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大会,25户外来务工无住房困难家庭领到了城市公共租赁住房。

王珍是甘肃来疆外来务工人员,一家3口,2年了一直没有住房,靠在打工酒店借住和租房,王珍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奇台县房管所帮助了我们,让我们申请并领到了廉租房,特别感谢政府。”和王珍一起来奇台的其他几位外来务工人员也都领到了公共租赁住房,王珍表示如果有一天自己的能力强了,她会把廉租房让出来给有困难的人住。

自2008年至今,新疆奇台县城镇公共租赁住房总共有3420套,截止目前已全部分配入住,从2012年开始实施对外来务工人员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到目前已有1507户外来务工家庭住进了县城的公共租赁住房,1913户城镇低保收入家庭、新引进人才和新就业职工家庭都住进了城市公共租赁住房,解决了他们住房难的难题。

新疆奇台县房产管理局局长张文介绍说:“2019年我们对全县的公共租赁住房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清理出转租转借的公共租赁住房375户,收回欠交租金600多万,今天我们对2019年申请的外来务工的保障家庭进行了公租房的分配,通过申请我们还将继续对外来务工住房困难家庭进行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通过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使外来务工家庭的住房得到保障。”

据新疆奇台县房产管理局介绍,后期,新疆奇台县还将继续加强公租房的管理,逐年开展清理转租转借的公共租赁住房,用来解决外来务工家庭的住房难题,也会根据公共租赁住房腾退量的情况陆续收缴申请资料,使更多外来务工住房困难家庭真正得到保障,使公共租赁住房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王新君)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