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两会】

【建言献策】新疆人大代表逄子剑:建议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扶持力度

2020年01月10日23: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10日电(两会报道组)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生活居住条件标准的提升,城市的发展面临着更新、改造和宜居建设等诸多问题。老旧小区的道路、供排水、供热等设施老化,配套设施不齐、违章搭建严重、停车位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老旧小区已经跟不上时代的需求,直接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和谐社区的构建和美好城市的建设,也在制约着城市的发展。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新疆人大代表逄子剑带来了“加大喀什地区老旧小区改造扶持力度”的建议。他介绍说,经初步摸排统计,喀什地区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需要改造的约241个小区、884栋楼、2.52万户;2000年以后的小区喀什地区需要改造的约300个小区、1691栋楼、6.13万户,这些老旧小区改造已严重影响到小区内城镇居民的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能否完成老旧小区的改造,是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保证。逄子剑说,喀什市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社会经济发展落后。恳请自治区对南疆地区加大倾斜支持力度,优化政策供给,强化措施落地,对喀什地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全方位支持,为“三区三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保障。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 韩婷 陈新辉 杨睿 韩婷澎 萨妮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