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疆喀纳斯景区举行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01月10日22: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日前,新疆喀纳斯景区党委举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湖北省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湖北日报社高级记者张欧亚作主题宣讲。景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建波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乡村一级。

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赵红梅 摄

张欧亚作为湖北日报首席记者,曾参加从神舟五号到神舟九号以及嫦娥一号发射等多项国家重大新闻事件报道,是“时代楷模”张富清事迹的首发报道组成员,此次参加“初心100·全国百媒发现喀纳斯之旅”活动来到喀纳斯景区采访。他以朴实的语言、大量的图视、生动的事例、深厚的情感,讲述呈现了张富清老英雄“一甲子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的感人事迹和英雄本色。在一个半小时的宣讲过程中,会场多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不少人感动得落泪。党员干部会后以各种形式表达对老英雄的敬意和学英雄见行动的决心。

“战场上的他是英雄,工作中的他是英雄,离休后的他依然是英雄。”喀纳斯景区党委政治部副主任杨厂召说,老英雄张富清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一名军人,一辈子坚守初心使命,不邀功、不自满,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做好为人民服务的事。

“履职尽责、舍我其谁,是张富清一生的坚持,也应该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坚守。”喀纳斯景区禾木哈纳斯蒙古族乡党委书记何伟华说,干事创业没有别的巧,就是谋在前、干在前。我们只有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带头干、带领人民群众一起干,才能将蓝图变为现实,让一桩桩实事落地落实。

湖北省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湖北日报社高级记者张欧亚作主题宣讲。赵红梅摄

朱培材曾是喀纳斯景区边防大队一名军人,退伍后继续服务边疆,成为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一名公安民警。他表示,从军人到民警,角色转变了,但军人的本色不变,共产党人的忠诚、干净和担当不变,服务人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赤诚初心不变。

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深怀敬畏之心。喀纳斯景区纪委干部单建文表示,要当好张富清精神的传承者,心系群众、克己奉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

“重温张富清的感人事迹,又一次获得党性的锻炼、心灵的洗礼,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保持本色,一心为公,以无私奉献绽放人生、烛照他人。”喀纳斯景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刘乐乐说,要以老英雄为标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永葆为党为国为民的初心。”

“张富清同志始终坚守初心,一生无私奉献。”喀纳斯景区驻白哈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肖佳慧通过视频会议听取报告会后表示,要向张富清老人学习,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解难题,沉下身与各族群众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赵红梅 摄

喀纳斯景区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鲜明政治品格,担当使命、恪尽职守的高尚价值追求,淡泊名利、朴实纯粹的崇高精神境界,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书写景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陈新辉)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