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2020年01月09日23: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阿瓦提县不断优化路网结构,改善交通环境,助推县域经济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完成县城至丰收三场、县城至英艾日克镇等41个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建设规模328.89公里,目前,全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777.62公里,创下阿瓦提历史之最。

据阿瓦提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介绍,41个农村公路项目的建成通车,对进一步服务和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服务联程运输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阿瓦提县发展外向型经济、吸引外来投资、优化经济结构奠定良好发展基础。

据了解,阿瓦提县为切实提高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年度目标考核体系,路政与养护联合巡查与协作机制,抓好农村公路文明示范路创建,打造“四好农村路” “建设美丽乡村”,一方面加强施工质量检测和验收工作,通过规范施工监理程序,加强对施工现场、施工工艺的管理监督;另一方面加大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组建“阿瓦提县畅达道路养护有限责任公司”,走专业化、规范化、机械化养护之路。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标准,实行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打造“畅、安、舒、美、绿”的路域环境,全县30余万人民群众的出行环境持续改善,满意度持续提升。(金旭、官宏)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