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科协助力脱贫攻坚 科普讲座走进英吉沙

2020年01月08日22: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解决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近日,新疆喀什地区科协助力脱贫攻坚科普讲座走进英吉沙,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普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贫困村民内生动力,助力村民拓宽致富门路、增强“造血”能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在艾古斯乡,来自喀什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艺师们根据各村的产业现状和农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畜牧、林果、种植等方面的技术要点专题培训。解决村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帮助指导他们进行科学种植养殖,确保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此外,专家们还走进田间地头,为广大村民讲解林果修剪技术、病虫害防治和田间日常管理等内容,并现场解答问题,指导修剪杏树。

英吉沙县艾古斯乡玉瑞克且克买里斯村村民阿西木·尤力瓦斯:“这段时间我在林果业管理方面学到了不少知识,老师们将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来讲课,我从中学到了不少。今后我会将学到的用起来,管理好果园。”

通过培训,提高了群众的科学种植和养殖水平,增强了致富能力,为助推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喀伍力江、玉素普江)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