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0新疆两会】

【直击两会现场】相关单位“面对面”答复人大代表建议

2020年01月08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8日电(两会报道组)1月8日,新疆两会期间,两场现场答复人大代表建议的会议备受关注。当天,自治区水利厅、人社厅分别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于田县吐米亚水库的建议》《关于修建木垒县东城镇红山嘴水库的建议》与《关于公交车驾驶员应提前退休的建议》《关于加大基层一线人才政策倾斜进一步解决基层技术职称岗位的建议》进行了现场“面对面”答复。

自治区水利厅现场答复人大代表建议。韩婷澎 摄

据了解,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族人大代表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针对民生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向大会提出了很多高质量、对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大会秘书处及时将这些代表建议交由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办理,及时对代表提出的建议作出回应,研究提出答复意见,并现场答复代表。

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代表建议现场答复这种方式,充分感受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建议办理的效率和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自治区人社厅答复人大代表建议。杨睿 摄

“现场答复会旨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模式,强化责任意识,注重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着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艾斯卡尔·托合提玉素甫说,今后将围绕实现代表建议“办理高质量”,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工作和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结合起来,作为衡量办理质量的重要标准,在提高办理水平、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人民网新疆两会报道组:马亮 韩婷 陈新辉 杨睿 韩婷澎 萨妮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