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疆两会聚焦:一份提振信心的“成绩单”

2020年01月07日16:1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一份提振信心的“成绩单”

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80亿元,同比增长6%左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预计实现64.5万贫困人口脱贫、976个贫困村退出、12个贫困县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1.2%;人民生活持续改善,财政预算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工作报告亮出了一张新疆稳定发展的“成绩单”。捧读这份“成绩单”,经济发展处处有亮点,民生实事件件有落实,稳定发展改革各项成就的取得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更提振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从这份“成绩单”里,我们看到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2019年,全疆各族党员干部经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洗礼,在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面对稳定发展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从这份“成绩单”里,我们感受到了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的奋斗豪情。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天山南北的沧桑巨变,进一步增强了天山儿女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征程上,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攻克一个个贫困堡垒,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

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更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定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交上精彩的新疆答卷。(张蓓)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