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以实实在在服务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2020年01月07日18: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是典型的老旧辖区,楼栋多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以老年人、流动人口居住为主,楼栋破旧,设施损坏老化严重,民生问题较为突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山路街道党工委着力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根据街道特点,结合“三供一业”改造重点项目,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防止民心工程变成烦心工程、惠民工程变成扰民工程,切实做到了群众的事让群众办,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

“掉人”引发的厕所革命

“4区69栋的老人掉厕所里了。”接到居民反映情况的电话,第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原来是第四社区69栋二单元下水井堵塞,因无法确定堵塞责任,施工队将69栋厕所排水管道挖开疏通后,一直没有修复,导致居民无法如厕。

69栋楼大部分居民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因腿脚不好,厕所排水管道不通,老人们只好前往对面公厕如厕,先后两次发生老人掉落厕所事件。

老人掉厕所里可不是小事,金山路街道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开始为69栋的老人们解决厕所问题,通过召开多方协调联动会议,明确维修责任、堵塞责任后,联系施工队着手修复管道路面,协调住建部门为69栋居民进行屋面防水,同时为69栋二单元居民更换安装了新马桶,厕所革命的硬仗终是打赢了。

金山路街道党工委结合主题教育把在改造过程中定责定钱的“数字曲线”转化为群众满意度的“微笑曲线”,深入社区,站在群众立场,学会换位思考,倾听群众的声音,推进人性化改造,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建设美丽宜居的和谐社区。

“垃圾山”移出营商好环境

“明珠夜市是独山子区最大的夜市,也是居民朋友累了一天之后放松娱乐的地方,夜市南门垃圾爆满,这个问题亟需解决,不能影响独山子的门面,更不能影响了群众吃饭的心情!”第五社区党支部书记在社区例会上说道。

原来在水管改造过程中,明珠夜市南门的两个垃圾桶被彩钢围起来造成垃圾清运车辆无法正常清运垃圾,致使垃圾堆积如山,营商环境脏乱差。第五社区党支部书记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该问题后,利用街道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形成的“一轴心、一张网、一条线、一考核”工作机制,按照“收发转处一条线”工作要求,立即上报街道,街道随后派单给城市管理局、城建开发公司、明珠夜市市场办等相关单位协调处理,安排物业公司配备临时可移动式垃圾箱,进行人工清理垃圾,附近的居民也一起参与到清理垃圾中,将“垃圾山”快速清理移出夜市区域,保证了餐饮业的好环境。

居民事,无小事。灯泡坏了、暖气不热、房屋漏水、停车位不足等一系列事情,一桩桩、一件件都是群众最关心的最现实的问题。“守初心,担使命”就是将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体现在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上,关注群众利益,关心群众感受,才能得到群众的支持与配合。金山路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把群众关心的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不断以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为目标,把贴心、称心、舒心、暖心的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以高昂的激情引领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秦兴华)

(责编:韩婷、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