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为首批34家“拥军门店”授牌

2020年01月06日20: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2日,乌苏市举行首批34家“拥军门店”授牌仪式,34家爱心商户成为“拥军门店”会员,承诺为现役和退役军人提供优惠服务。

乌苏市委常委叶尔恰特·居曼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市区街道、南苑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授牌活动。

据了解,2019年乌苏市在志愿者爱心商户中发起“拥军门店”试点倡议,得到商户积极响应,34家商户加入首批“拥军门店”,服务范围涵盖餐饮、酒店、超市、培训机构、汽车服务、加油站、广告等十大类,探索形成了“拥军优属促进协调拥军资源,双拥办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退伍兵志愿者服务队发动爱心商户参与”的运行机制。

乌苏市首批34家“双拥门店”分布在乌苏市新老城区及乡镇等地,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退役军人持退休证、残疾军人证、退役证、退伍证可常年享受优惠价。“拥军门店”以让利拥军的形式开展公益,既可扩大拥军社会范围,又能实现拥军创业双赢。

据悉,“拥军门店”由市双拥办负责日常管理服务,还将组织开展培训及各类公益活动,帮助“拥军门店”搭建起促销平台,实现抱团发展、共赢发展,让现役、退役军人切实享受到拥军优惠服务,从而提升现役、退役军人的政治荣誉感。(任达志)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