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振兴乡村经济提供法律服务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司法所举行法治大讲堂

2020年01月06日20: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活动现场。白雪晴 摄

进一步推进乡村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1月6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铁厂沟镇司法所邀请新疆百丰恒瑞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郭渠江走进铁厂沟镇大草滩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在法治讲座中,郭渠江律师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使用接地气的语言,为村民群众讲解《土地承包法》《婚姻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村民们听得很认真,现场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咨询,律师一一给予解答。

讲座结束后,米东区铁厂沟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村民群众发放法律读本、普法宣传册等法治宣传资料。老党员杨树民说:“不学法,不懂法,就会违法,希望今后能多举行类似的律师进村送法活动。”

铁厂沟镇司法所长孙根忠说:“为了提升广大村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其学法、用法、守法观念,米东区铁厂沟镇司法所利用冬季农闲时节组织村民开设法治大讲堂,进行集体学法活动;目的是培养法律明白人,引导广大村民群众学法、用法、守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后,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农民法律意识和素质。对村民集中关注的涉农、惠农政策等农业领域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进一步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白雪晴)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