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瓦提县: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聚焦主题主线抓整改系列报道之三十八

2020年01月06日20:03  来源:新疆日报
 

“你们店里销售的辣条、干脆面,都是从什么渠道进的货?”2019年12月25日,在新疆阿瓦提县实验小学附近的一家商店,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询问售货员。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得到了各中小学校的点赞和支持。

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峰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食杂店、副食店及大中型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以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为重点品种,全面摸清食品小作坊底数,对“脏、乱、差”的小餐饮场所进行重点整治。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查经营单位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风险隐患较大的食品,要求立即下架。

阿瓦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主题教育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以举办食品安全现场会、培训会等方式,形成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的长效机制。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中学,执法人员将查扣的“三无”食品现场展示,讲解它们对健康的危害。(张治立 王延琪)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