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九社区:

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2020年01月03日18: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吕啊,我们这几栋楼下水道又堵了,这是今年以来的第3次了,马上就要入冬了,什么时候才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啊,太闹心了……”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九社区7栋联户长王尚徳在电话中焦急地说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宁路街道第九社区以环境综合整治、疏通下水管道、维修暖气管道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基础设施为重点,把小区建设成“路平、灯明、有绿、规范”为目标,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为居民提供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居民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在身边、成效在眼前。

第九社区五队家属院是一个问题较为集中的老旧小区。近期接到数位居民反映家中下水管道堵塞存在冒溢的问题,社区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立即赶赴现场查明原因,通过调查发现因树木过于密集、树根盘乱错杂导致下水道管线堵塞。社区积极联系区住建局协调解决困扰居民生活的难题,派出专业人员和设备对问题区域的树根进行修剪,彻底解决了下水管线的堵塞问题。

第九社区通过入户收集、群众座谈会、“智慧社区”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已收集问题5条,将居民反映的下水道堵塞、暖气不热等问题全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销号”解决,并把整改情况通过微信群“亮晒”给居民,做到“以晒促改”,公开接受居民监督,把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为“顺心事”。第九社区党支部书记柴传新表示,第九社区将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贴近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冉涛、贾振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