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祈福、迎新花样多

2020年01月02日17: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日,新疆福海县“迎新年登高”大型户外健身活动在乌伦古湖海上魔鬼城景区举行,吸引了游客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湖面,共同期待新年好运,为家国祈福。

此外,当日还举办了冰上龙舟、古老毛皮滑雪等精彩活动,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喜庆氛围。

冰上龙舟是在“冰车、冰爬犁”的基础上加工改造而成,保留了传统龙舟运动的技巧性和竞技性的同时也打破了龙舟运动的季节性和局限性,充满了速度与激情。活动现场,只见11支龙舟队伍你追我赶,激烈角逐,引来群众热情围观。

“新年第一天,咱们中国有个传统是要登高望远。新的一年咱们登高也是步步高、年年好,希望2020年,国家昌盛,我们生活也是一天比一天美满。” 获得登高第一名的骆鹏飞说。

“入冬以来,福海县充分利用冰天雪地,引导各族群众走出户外,开展冰雪运动,增强群众体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将体育赛事与冬季旅游串联起来,进一步丰富冬季旅游内容,打响冬季旅游品牌,提升福海知名度和美誉度。”福海县文体广旅局党组书记陈海涛说,“今年,福海县冬季旅游最大的亮点就是把‘冬捕节’转变为‘冬捕季’,让福海的冬季旅游冬天不‘冷’。”(韦萍英)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