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企业界代表委员畅谈减税降费获得感

2020年01月02日16: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克苏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走访人大代表,问计问需。

近日,新疆各地税务机关纷纷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问计问需、共谋发展,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为的担当,加快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代表委员们的认可。

在昌吉,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对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帮助表示感谢。“特变电工之所以能发展壮大,成为世界输变电行业的排头兵,离不开国家大规模减税降费税收政策的一路相随,感谢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为企业创新发展赋予无限动能的同时,让每名员工也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张新表示,在税务部门大力支持下,特变电工会持续加大科技研发、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承担国家重大重点工程产品研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持续用绿色科技、智能环保、高效可靠的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更好地回报社会。

在乌鲁木齐,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兵团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工程勘察分院副院长栾志刚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改革红利不仅体现在企业减负上,更体现在融洽的税企关系和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上。今年实施减税降费以来我的感受颇多,仅个人所得税方面企业就减税700余万元。国家扶持企业发展力度空前,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使企业及时享受到税收改革红利,也带来了多方面的共赢。”

在喀什,9位企业界代表委员接受了当地税务部门开展的减税降费回访,在与税务人员的交心恳谈中吐露心声,表达心意。自治区政协委员、喀什市南达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法人林勇说:“点赞减税降费的暖心,点赞税务服务的贴心,我们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一年来,税费切实减下来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真诚和初心,作为新疆扶贫龙头企业,我们将发挥带头作用,带动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力喀什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喀什的经济发展增添活力,让新疆的优质产品走出去。”

同为自治区政协委员的哈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阿瓦法汗在接受哈密税务部门的回访时,高兴地讲述了自己在个人所得税方面受益的亲身体会。他告诉税务人员:“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从之前的3500元上调至5000元,这次个税改革让我看到了国家释放红利的信号,个税交的少了,收入高了,干劲更足了。减税降费这么好的红利政策,我是实实在在的获利人呀,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关爱。”

日前,和田地县两级税务部门接连走访了本地21位自治区级、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访过程中,自治区人大代表、和田地区地毯协会会长、新疆纳克西湾手工地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阿卜力孜·麦提玉苏普为税务部门一年来扎实落实减税降费、破解企业难题点赞。他说:“减税降费真好,为我们省下好多钱。公司既享受了小微普惠性政策,还享受了招录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优惠政策,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工成本高,又很难取得进项抵扣,这个让我们头疼了好久。现在根据政策,我们企业转回小规模纳税人,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有义务把税交好,把企业做到更好!”

在新疆各地税务机关的走访中,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减税降费等税收话题,纷纷比心点赞、畅谈获得感,同时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下一步,新疆各级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代表委员走访问需活动,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积极营造减税降费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孙福全)

昌吉税务干部走访人大代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