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疫”线心愿传递人间大爱

2020年08月31日21: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面对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党支部以“融合党建”为引领,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承接的市级城市基层党建项目——百姓“微心愿”为抓手,始终坚信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向辖区弱势群体及困难家庭宣传“小心愿传递大爱”活动,广泛收集“微心愿”,进一步点亮“微心愿”。

“娃娃生啦,我和父母都在甘肃老家没能及时赶回去,只有妻儿在医院,外卖没有月子餐,这可把我愁坏了。希望好心人可以帮忙,送份月子餐。”7月30日,远征社区居民沙万芬诞下一子,丈夫赵兴强将这个很难为情却又无计可施的“微心愿”告诉了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鲁艳。

这时,鲁艳想到了同住在远征花园的母亲汤群华,便第一时间找母亲商量,询问能否和她一起合作认领这个“微心愿”,由母亲帮忙做月子餐,自己则负责跑腿送餐,母亲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妹子,月子餐来啦,就是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啊,你想吃啥提前告诉我,我让家人提前准备好。”

“鲁姐,太谢谢你和阿姨了,一天三餐做得营养丰盛,你工作这么忙还每天专程跑来给我送饭,这份恩情我忘不了……”

“千万别客气,照顾好你自己和孩子,疫情当前,我们共克时艰。”鲁艳坚定地说。产妇沙万芬点了点头,泪花在眼圈打转。

作为社区的党支部副书记,鲁艳除了每天配合书记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还要忙于居民的大事小情,有时都顾不上自己按时吃饭。但是,当她看到产妇沙万芬的愁容变为笑脸,听到那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感谢和关心的话语,她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点亮这个“微心愿”后,她和母亲多了一家亲戚,多了些互相牵挂惦念的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线心愿“益”起圆。在这个非常时期,中兴路街道远征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民有所需,我有所应”,鼓励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微心愿”公益活动,凝心聚力集结辖区“微资源”,汇聚多家“微力量”,想尽办法提供“微服务”,点亮更多人的“微心愿”,逐步形成“人人都是许愿人,人人可当圆梦家”的守望相助氛围。“疫”线阵地的党旗愈发鲜艳,“疫”个个小心愿更像是滴水成涓,在燥热的夏天滋润了百姓的心田,传递了人间的大爱。(闫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