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托克逊县供电公司:开展防地震专项应急演练

2020年07月30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7日,国网托克逊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防地震专项应急演练,检验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托克逊县突发地震灾害,县域内受灾严重,部分配网线路发生故障停电。地震发生后,国网托克逊县供电公司立即派遣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抢修。演练前,该公司宣讲了模拟灾情的基本情况,针对本次演练内容、项目、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宣贯,对到场的应急处置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分工。

演练现场,应急处置人员服从统一指挥、默契配合、操作严谨、响应快速,整个演练过程耗时1个半小时,全程配合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该公司组织召开评估分析会,分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为今后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积累经验。

“我第一次参加这项地震演练,不仅非常直观了解到开展这项活动的意义,而且提高了我对地震等突发灾害的警惕性和实战能力。”参加此次活动的该公司员工陈龙说。

据悉,此次演练共设置搭建临时应急指挥中心、提供临时电源以及触电模拟急救等5个演练科目, 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在面对突发事件灾害时的应急反应能力、综合处置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锻炼技能、磨合机制的积极效果。(李杰夫、郝元智)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