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助力新疆奇台冬季旅游加速升温

2020年01月19日17: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能变成金山银山。新疆奇台县抓住冬季冰雪旅游的机遇,将冰雪资源转换成“热经济”,促进冬季旅游业发展。

冬日的江布拉克白雪皑皑,峰峦起伏的天山银装素裹,阳光蓝天辉映,松林雪域相衬,让人置身与雪海之中。1月16日,来江布拉克旅游观光冰雪美景的河南洛阳市车一轩第一次享受到了冰雪带来的乐趣。

“新疆的雪景真美,今天来到江布拉克,拍了好多照片,玩的也特别开心,真是不虚此行。”车一轩一边自拍一边对笔者说。

入冬以来,奇台县开足马力做优冬季冰雪旅游,依托江布拉克景区做优冰雪观光、运动娱乐、美食餐饮招牌,形成了冬游奇台的强力效应。为方便游客出行,开通江布拉克景区直通车,在春节期间实行景区直通车全免优惠政策,并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打通冬季城市与景区间的最后一公里,让景区离游客更近了,也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这个冬季,奇台县冰雪旅游热火朝天。南湖欢乐谷滑雪场位于奇台县城区以西5公里处,建有雪圈道、滑雪道,还为游客提供了雪地摩托车、悠波球等雪地娱乐项目,使游客能在这里畅享雪上之乐。

第二次来奇台旅游的石河子大学学生王舒婷说:“今年滑雪场增加了好多项目,比去年更加有趣,有滑雪圈、双板、单板,还有滑梯、网红桥,我们是上午12点多到的,已经玩了好几个小时了。”

“五都家宴”是奇台县古城乡南湖村一家本地特色农家乐,用祖传的秘制方法,制作出独特的农家风味土菜深受外地旅客欢迎,尤其是九碗三行子、过油肉、粉蒸肉、丸子、加沙等菜品成了旅客来奇台必尝的美食。

奇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马卫红介绍说:“今年冬季旅游,奇台县继续发挥江布拉克景区的龙头带动优势,做优冰雪观光,运动娱乐,美食餐饮招牌,形成了冬游奇台的强力效应,自1月份以来,奇台县已接待冬季游客14.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2亿元,游客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1.13%和57.8%。”(白云峰  孟柏严)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