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罚单变“提醒短信” 交警柔性执法获好评

2020年12月21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部分外地车主在该县道路超速行驶、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采取从轻处罚原则,以宣传教育为主,不给予扣分罚款措施,通过“交管12123”发送《批评教育告知书》,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规、平安出行。

12月14日晚,来自河北保定市的王先生驾车到轮台县旅游,在路上行驶时,因未系安全带被交警拦住,并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道路安全教育。

“以为会被处罚,还想着怎么解释,没想到民警简单了解情况后,只是对我进行了口头批评教育。”王先生说,更让他感到意外的是,不到30分钟的时间,他还收到了轮台交警发来的一条短信:“王先生,您好!您驾驶的车辆于2020年12月14日20时05分在轮台县文化路实施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的违法,鉴于您系外地驾驶人,且此次交通违法行为情节轻微,轮台交警对您予以批评教育,请您引以为戒,遵守交规、平安出行,文明交通、让爱先行!”

罚款、记分被一条温馨的提醒短信取代,让驾驶人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王先生特意将这次经历发在了微信朋友圈,并呼吁:“柔性执法值得点赞,但为了安全,务必遵守交规”。

轻微交通违法驾驶员在收到不予处罚的提醒短信后,纷纷为轮台交警人性化执法点赞,并保证一定做遵纪守法的驾驶员,为营造一个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氛围和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作出贡献,共同守护轮台县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姚才祖、康兴平)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