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党政代表团赴皮山县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2020年11月28日16: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援疆工作部署,蚌埠市委市政府经过认真谋划和精心准备,于11月26日组成由蚌埠市委副书记曹哨兵率领的蚌埠市党政代表团一行8人,赴皮山县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11月27日,代表团一行首先前往安徽援疆指挥部皮山工作组驻地参加结对共建座谈会。安徽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皮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安徽援疆指挥部、皮山县委县政府、结对共建乡镇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会上,蚌埠市党政代表团分别听取皮山县人民政府关于皮山县基本情况介绍、皮山县委组织部关于援疆干部服务管理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结对共建乡镇桑株镇、固玛镇、木奎拉乡相关情况汇报。蚌埠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农军就蚌埠市援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蚌埠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援疆办主任陶广生代表蚌埠市分别与桑株镇、固玛镇、木奎拉乡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蚌埠市委副书记曹哨兵代表蚌埠市现场向皮山县结对帮扶乡镇桑株镇、固玛镇、木奎拉乡进行捐赠,捐赠援建资金共计1080万元。

蚌埠市委副书记曹哨兵指出,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工作,按照省援藏援疆办最新的安排部署,蚌埠市对口帮扶皮山县桑株镇、固玛镇、木奎拉乡。自确定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我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影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对口帮扶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组长的高规格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单位及责任人,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我市对口援疆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二是强化结对共建。我市与安徽驻新疆援建指挥部多轮对接了解结对共建乡镇基本情况和实际需求,并组织我市援疆干部和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11家单位集中座谈研究,制定了《蚌埠市与皮山县乡镇结对共建精准帮扶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2年)》,紧紧围绕助推产业发展、加强劳务对接、强化基础建设和推动市场援疆等方面,促进结对双方优势互补、长期合作。三是强化工作实效。根据对口帮扶乡镇实际需求,印发实施了《蚌埠市帮助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销售特色农产品助力打嬴脱贫攻坚战役工作方案》和《关于助力脱贫攻坚助销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特色农产品的通知》,组织各县区、市直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助销皮山县农产品,并鼓励引导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和网络平台助销,并建立长期市场销售渠道。

安徽驻新疆援建指挥部指挥长分别从销售扶贫、数据标注、创新驱动、基金招商、智慧教育、结对共建六个方面介绍了安徽援疆一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指挥长指出,蚌埠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不远万里深入皮山县开展结对共建工作,体现了蚌埠市委、市政府对结对共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此次捐赠的援建资金饱含了蚌埠人民对皮山人民的深厚情谊,希望皮山县政府和结对共建的三个乡镇一定要珍惜,扎实开展好结对共建工作,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希望蚌埠市结对帮扶3个乡镇珍惜这次结对共建机会,落实好结对共建各项工作,加强两地交流交往;二是希望蚌埠援疆干部珍惜蚌埠市委、市政府关心和支持,认真扎实做好援疆工作,为受援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全体援疆干部人才都要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口援建的“内行人”、安徽形象的“代言人”。严格自我要求,带头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政治安全、工作安全和人身安全。

会后,安徽驻新疆援建指挥部指挥长和蚌埠市代表团一行实地查看皮山驻地蚌埠援疆干部工作、生活和住宿情况,看望并慰问了蚌埠市5名援疆干部。

代表团一行还前往皮山县安徽工业园区等地参观考察,重点了解皮山县安徽工业园区“一园三区”建设和运行情况。参观考察结束后,蚌埠市代表团一致表示,对口援疆是造福新疆各族群众的伟大事业,此次皮山行让大家深刻感受了安徽省对口支援建设为皮山县带来的巨大变化,蚌埠市作为安徽省对口援疆地市,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将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与结对帮扶乡镇牢固建立结对帮扶工作关系,加强资金、人才、技术等全方位支持,同时建立长效对口帮扶机制,细化帮扶举措,着力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皮山县稳定发展贡献力量。(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