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纪委监委:坚决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正气充盈

2020年11月26日16: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和硕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整风肃纪大会,通报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活教材”,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任重道远。”和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在抓队伍建设上,应更加重视日常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小病早治、防止小错误发展成大问题,真正体现对干部严管厚爱、真心负责。

近年来,和硕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工作,做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有针对性地列出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定期不定期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和处理,抓早抓小,常敲警钟,坚决防止“灯下黑”。

同时,该县还在监督的针对性、系统性和长效性上下功夫,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力度,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对执纪者“再执纪”、对监督者“再监督”。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打铁人”更需是“铁打的人”》等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引导纪检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和硕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绝不遮丑、不偏袒、不护短,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坚决保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正气充盈。(车江、马琛)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