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萨罕水库扩建工程快速推进

2020年09月07日18: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当前,英吉沙县各民生工程建设工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迅速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效益提升双胜利。

走进萨罕水库扩建工程施工现场,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大型机械设备、车辆来回作业,现场一片繁忙。

水库扩建项目负责人艾克拜尔·艾比布拉说:“复工以来,我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现在作业的有35辆大车,5辆挖土机,力争在年底之前保质保量的完成施工任务。”

据了解,萨罕水库是一座拦沟平原区中型水库,水库坝长2300米,最大坝高22米,放水渠长度将近9.5公里,原设计总库容5600万立方米,是一座具有灌溉、防洪等综合用途的水库。

“这次开挖以后,水库总水量会增加一百万立方米,将会改善萨罕、芒辛、英也尔、色提力、城关等五个乡的农业灌溉问题,同时还会改善生态环境。”水库技术人员木台力甫·巴热提说。

据悉,萨汗水库扩建工程预计年底完成,投入使用后可解决1万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村供水保障率。

木台力甫·巴热提表示:“我们每天都会来监督工程的进度,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的完成该项目,努力解决农村缺水问题,助力农村农业发展。”(玉苏普江、热伊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