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

2020年08月05日23: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两天,新疆沙湾县安集海镇双旗村种植的金花葵喜获丰收,在种植户冯文祖家的金花葵地里,硕大的鹅黄色花冠令人赏心悦目,一个个成熟饱满的金花葵耸立枝头,散发着蓬勃生机。

沙湾县安集海镇双旗村种植户冯文祖说:“金花葵全身都是药材,可以入药,它主治‘三高’,心血管疾病。现在已经进入田管阶段,再过20天,就到了盛花期可以采摘回收了。”

金花葵又名菜芙蓉,为一年生草本锦葵科秋葵属植物,其花、果实、根、茎、叶都具有药用价值、食用价值,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保健品、化工等,经济价值十分可观。2019年,在县水利局“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和鼓励下,冯文祖以3000元每公斤的价格购买了金花葵种子,并试种了60亩。今年,冯文祖将种植规模扩大到了100亩,并购置了烘干机、粉碎机,计划延伸金花葵产业链进行深加工,提升产品附加值。

冯文祖说:“现在商标已经注册下来了,下一步就是完善生产手续,这样的话就能把金花葵的深加工再往前拓展一下。”

近年来,安集海镇双旗村把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积极鼓励村民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多途径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

沙湾县水利局驻双旗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永辉说:“通过走访、入户、摸排,发现村上有好多种植大户和养殖大户,我们和村‘两委’协商,准备带这些村民到别的县市,去学习先进技术,带回来以后,帮助他们申请国家项目或者国家政策,帮助他们快速发展壮大,早日走上致富道路。”(冯雷 孙志坤)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