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参与志愿服务 携手共抗疫情

2020年08月05日1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柯坪县幸福佳园里,活跃着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七月中旬以来,这支队伍主动申请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小区居民提供方便、优质的便民志愿服务。

志愿者李双文是柯坪县农业农村局的一名干部,也是幸福佳园党员志愿者队的一员。七月中旬以来,他主动报名留守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同时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无偿为群众提供便民生活服务,保障群众日常生活。

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群众采购配送生活物资是他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天他都要认真统计所服务的楼栋内每家每户的生活物资需求,然后迅速去各商店采购并分别打包好,再配送到居民家中。为了让群众吃到最新鲜的果蔬,他总是一大早就去挑选采购、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群众家中。每天他都要在小区10多栋楼宇间来回穿梭,在每栋楼跑上跑下服务群众,每天要为小区居民配送至少60余份生活物资。

“虽然很累,但是每天都很充实。在这种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李双文坚定地说道。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西瓜成为解暑的宠儿。为了让群众每天能吃到西瓜,县委宣传部干部杨红每天早晨都会在微信群中统计大家的需求,然后为大家采购西瓜,并和同事挨个将西瓜送到群众家中。一个西瓜少至5-6公斤,大至10多公斤,体重只有50公斤的她,每天至少为群众配送八九个西瓜,一圈下来累得气喘吁吁,但是她没有丝毫怨言。

“在这种特殊时期成为群众的‘送瓜志愿者’,我还是挺开心的。因为作为一名干部、一名志愿者,就应该服务好群众,发挥出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应有的作用。”杨红说。(俞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