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打烊”

2020年08月04日20: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云服务”,确保纳税服务“不打烊”。

税企微信群让政策解读时刻“在线”

“多亏税企微信群里推送的提供发票邮寄服务政策,我按税务部门的指导申请后,第二天就收到了邮寄来的发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乌鲁木齐太阳宏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丽拿到税务部门邮寄的78份发票,感慨地说。

杨丽告诉笔者,受疫情影响,在今年6月份,公司一时资金周转困难,正一筹莫展之时,税务部门通过税企微信群向他们宣传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延缓缴纳政策,解决了一时的资金紧张。

7月底,因前期生意回升,发票量有所增加,谁知还没来得及领用发票,又一次遇上了疫情。“疫情期间,我们不仅可以通过税企微信群看到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红包’,遇到困难还可以享受税务干部‘一对一’精准解答,这种不间断的服务方式让人感觉很安心,也很暖心!”杨丽说。

据悉,米东区税务局在疫情期间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与辖区内纳税人建立税企微信群,及时向纳税人推送各类税收政策、办税公告及各类网上办税操作指南,及时回答纳税人涉税咨询,并安排远程保障团队协助解决特殊困难,确保疫情期间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及时解决。

热线电话让纳税服务始终“不断档”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新疆宏泰建工集团第三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洪梅不知所措,该公司前期在自查中发现其2018年度利润表有数据填列错误,导致2018年企业所得税申报数据与利润表数据不匹配,还没来得及到前台修改报表数据,就遇上了疫情。

“报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打通了税务局的热线服务电话。”王洪梅说,“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间,通过电话‘一对一’辅导沟通,税务人员很快帮我修改了错误报表,解决了问题,我可以安心居家了!”

疫情期间,米东区第一时间对外公布了办税服务厅热线服务电话及接听时间,并安排2名值班干部不间断接听,对内协助居家办公的干部处理业务,对外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办理业务。米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赵云介绍,疫情期间,米东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热线服务电话在短短半个月时间里,就接听了191个电话。税务部门用热情、周到、快捷的服务打通了咨询服务到实办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纳税服务在特殊时期“不打烊”。

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米东区税务局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鼓励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方式办理涉税业务,并充分发挥税企微信群、热线服务电话的作用,及时推送政策,收集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并及时解决难题。(高隆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