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开展隐患排查助力中考

2020年06月19日19: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上门为我们检查用电隐患,真是辛苦你们了。”6月17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开展中考保电工作时,新疆和田县第三中学的负责人说道。

随着中考临近,为确保考试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该公司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和田县第一中学、和田县第二中学、和田县第三中学等9个中考考点,开展考前隐患排查及特巡工作。

该公司要求,一是成立了中考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中考保电方案和设备特巡方案,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及处理预案,做到人员落实、方案具体、措施到位;二是针对不同保电线路制定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确保保电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对辖区所有考点的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巡视检查、消缺,对各个考点配电室,英语听力系统和备用供电系统等进行检查和断电测试,确保断电情况下不停播,避免影响考试播报;四是按要求佩戴口罩、穿戴安全工器具,确保自身防护工作的正确规范。

据悉,该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校园,对相关线路、高低压设备、供电变压器负载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现隐患27处,现已完成整改。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迎峰度夏及端午节保电工作,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李晓雨、朱致远)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