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斗正当时,我的社区我代言

——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举办“抱璞琢玉”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12日20: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融合发展,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党工委于6月6日至11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抱璞琢玉”系列之“了不起的青年”挑战赛活动,以两两社区“岗位大练兵”PK的形式,13个社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纷纷走到台前,为本社区代言。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强劲有力的城市基层党建“动力主轴”作用,以“岗位大练兵”为载体,培养和塑造一支充满激情干劲、能力素质过硬的社区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治理能力,更好地履行为民服务职责。

沁苑社区 孙慧敏

沁苑社区以“沁园春·红满园”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为依托,通过组织融入、阵地融建、服务融通、品牌融创,打造“左手牵右手·物社联动”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社区、物业为民服务质量、效率双提升。融物业、社区之力,打造便民加油站、红色游骑兵,将居民服务阵地前移,服务群众零距离;融物业、社区之力,打造融情议事亭党群融情小阵地,居民议事大舞台。融百家心,融民族情,议百家事,纾百家难,推动社区、物业服务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双环社区 张焱

双环社区通过架起党群连心桥的“心声工作室”,解忧帮困暖人心的“一心双环服务队”,培养青年干部从“小水滴课堂”三方面着手,阐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双环特色。倾听居民心声,注重民意表达是基层治理的制度的新时代特色;志愿者队伍建设,代表了城市发展的新需求,是共建共享理念的充分表达;社区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的发展趋势,更注重干部培养,塑造新时代政治立场坚定,有知识有担当的干部队伍。

北盛社区 马尚春

北盛社区通过健全“三联三链”物业机制,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形成社区党总支和物管站“组织联建、工作联抓、服务联做”的“三联”物业服务机制。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组织联建”“工作联抓”“服务联做”体系。采取“人大代表链接职能部门、社区书记链接志愿者、业主委员会委员链接物业服务企业”的“三链接”模式解决不同层面的物业问题,切实夯实群众基础,把服务送到居民的心里。

北坡社区 冯海霞

北坡社区创新党建“233”交汇模式,通过两个平台即社区事务平台、基层党建平台,三个组织即社区党组织、社区群团组织、社区新兴组织,三个联盟即驻区单位党建联盟、“红细胞”服务联盟、共建联点单位联盟,创新试行运用网络信息技术线上推动+线下实现,提高社区精细化治理、精准化服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新华社区 董娜

新华社区全力打造“四融四心·情满新华”的党建品牌,以四融带动辖区各力量一心为民服务,以网格融建,党员融管,服务融享,组织融汇为依托,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项目建设,打造团结共进步、真情满新华的社区氛围。

五亭社区 鄢俊东

五亭社区以“红亭暖情”城市基层党建品牌为依托,通过主题党日、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志愿者驿站”、红色物业、大党委联动等载体和平台,在网格内利用 “红色港湾”阵地开展“悄悄话”工作室、“小学堂”、“说事厅”等阵地广泛开展融合党建和红色经典传承宣传;建立网格党支部,通过网格精细化管理,切实让辖区居民体会到“暖心”“顺心”“真心”“舒心”服务。

新河社区 温杰斌

新河社区为了更好服务辖区企业商户、服务员工,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积极探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商圈党建资源、促进商圈经济发展”的融合发展模式,通过社区抓商圈,商圈抓理事,理事抓商户,商户抓员工,构建起以“阳光”商圈党群服务站为平台,以商圈理事会为抓手,群团组织共参与的商圈党建工作体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商圈“聚”起来,让商圈“活”起来,通过多元共治,真正让商圈“强”起来。

远征社区 宋海海

远征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实际,以区域化党建为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为支撑,与联点单位及“大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签订“联建协议书”; 根据社区“老人、老邻、老院、老街”的现状特点打造“亭亭连心”宣传服务阵地,将辖区一个个小亭子利用起来、串联起来,成为服务居民活动中心,鼓励居民争当“三治”先锋,广泛宣传居民身边的融情故事,引领“远征”新风尚、传播社区正能量。

钻井社区 侯波

钻井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老年人多、流动人口多、个体工商户多的特点,以党建为引领,依托钻井市场,融合辖区各方资源,打造钻井商圈党建新格局。在钻井市场成立党群服务站点,对30余项服务事项进行了关口前移,实现“最多跑一次”,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事、办成事,钻井社区在市场成立党群服务站点以及商圈理事会,设立“红盾先锋”工作驿站,通过举办夜场等一系列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新活力。

跃进社区 凯曼巴努·斯泰西

跃进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实际,以“全生命周期服务”为特色,树立“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理念,统筹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各方资源,打造以“党建公园”为主题“三点一线”宣传阵地,发挥“党建+服务”优势,打通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跃南社区 麦迪娜

跃南社区党总支结合社区实际,以党建引领文化、文化凝聚人心,打造“五彩文化聚力幸福跃南”,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带头表率,以更细致、更精准的服务助力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发展,实现党建统领社区建设、居民共享幸福和谐,让居民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芙蓉社区 古力米娜·阿米尔别克

芙蓉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建立和践行“12341”党建工作机制,即“打造一个品牌、强化两个提升、落实三个服务、推进四个联动、实现一个目标”,以融合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水平不断提升。(刘东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