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11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0日上午,“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博湖县博湖镇团结社区举行,标志着由新疆巴州党委统战部、巴州侨联、巴州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的巴州“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正式开始,400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将得到免费救治,重见光明。

“侨爱心·光明行”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一项针对患有白内障贫困人群复明的大型公益活动。项目自2005年实施以来,已走过湖北、陕西、新疆等十几个省市地区,为当地患者带去了专业的医疗队伍、一流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晶体,成功实施了万例手术。

今年是巴州实施“侨爱心·光明行”公益活动的第1年,计划第一期先行救助400名眼病患者。活动还扩大了救助范围,凡参加巴州及兵团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各族困难群众,都可以申请救助。后续还将走进和硕、轮台为更多患者送去光明。

刚刚做完检查,被确诊为白内障的68岁阅力汗老大妈高兴地说:“这下我的眼睛有救了,感谢华侨们的爱心,让我能够到专业的眼科医院看病,今后又能清楚地看到亲人们的笑脸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处处充满了温暖。”

巴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秦龙说:“我们的目的是希望让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把公益活动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的助力工程,造福群众百姓的民心项目,使‘侨爱心·光明行’常态化,帮助更多的眼病患者重见光明。”(柳文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