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加大医疗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05日19: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自治州有关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文件精神,为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新疆焉耆县医疗保障局在医疗救助工作中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施救”的指导思想,将贫困户、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列为医疗救助重点对象,在救助资金和救助力度上加大力度。主要通过参保资助、门诊救助、住院救助、重特大疾病救助、慈善救助等方式,不断提高医疗救助保障水平。 

焉耆县查汗采开乡阿尔莫墩村一组贫困户马晓龙,因患有重大疾病,从2018年底开始每月都要去医院进行治疗,这在经济方面给马晓龙及家庭带来很大压力。

马晓龙说:“当得知自己患了重大疾病,当时有轻生的念头,不想给家人增加负担。是乡干部一次次入户开导,让我卸掉思想包袱,并向我宣传国家医疗救助政策,现在我不再为每月透析费用而犯愁,我真心感谢党的医疗惠民政策,医疗救助不仅救治我的病,也救了我的家庭。” 

焉耆县北大渠乡北渠村四组贫困户艾尼沙·吾拉因2019年患恶性肿瘤转移,住院累计花费数万元,除政策报销外个人支付费用仍然较高,这对艾尼沙·吾拉因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县医疗保障局及时给予医疗救助,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艾尼沙·吾拉因面对入户走访干部动情地说:“现在党和政府的医保政策太好了,医疗救助让我住院根本不用愁。”

下一步,焉耆县医疗保障局继续把医疗救助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坚决防止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发生,切实减轻贫困群众的医疗负担,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张明江)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