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乡村旅游助农致富 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2020年05月28日17: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赏花、拍照、采摘、避暑、尝美食、体验田园生活.......进入五月以来,新疆奇台县乡村旅游进入旺季。5月26日,在奇台县吉布库镇上堡子村芊芊花海,不少市民和游客带着家人赏花、拍照。

“这个花太漂亮了,蓝天白云下,我和朋友利用假期来到这里赏花,心情非常的好,心旷神怡,玩的非常的开心。”家住奇台县城的游客俞静莲,和亲友一边拍照一边对笔者说。

今年,奇台县以打造全域旅游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业发展,让独具魅力、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游成为我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引领全域旅游发展。

在奇台县吉布库镇涨坝村草莓采摘园里,红彤彤的,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体验田园生活。

来自乌鲁木齐游客车一轩说:“今天来到了吉布库镇涨坝村的采摘园,采摘了许多草莓,草莓很好吃,又甜又大,既享受了草莓香甜又度过了愉快的节日。”

品尝农家美味,欣赏田园美景。近年来,奇台县以乡村风情体验、休闲养生度假为重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引导农牧民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快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目前,奇台县已初步建成了集采摘、避暑、观光为一体的多个乡村旅游基地,如自治区重点旅游示范村涨坝村和自治州乡村旅游示范村腰站子村、西戈壁村、江布拉克村等。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每天都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同时也激发了村民开农家乐的热情。

碧流河镇西戈壁村村民马金荣的农家乐今年刚装修完开业不久,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农家乐里顾客盈门。

“在县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现在打造了名宿,现在生意也好,一天能接待个十几桌人,一年可挣了十几万元,非常好。”马金荣一边为游客准备饭菜一边说。

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碧流河镇西戈壁村村民李花看准时机,把自家庭院改建成立农家乐,同时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游接待承载力,实现“吃、住、游、玩”一条龙服务,这两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她家的生意越做越大。

正忙着接待游客的李花说:“通过县上的项目支持,我们农家乐现在搞的还是很不错的,游客还是很稳定,收入也是很可观的,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个农家乐打造的越来越好。”

奇台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增强旅游的服务功能,提升农家乐的服务水平,逐步推动实现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农产品变商品,让农牧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把乡村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白云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