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县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

2020年04月23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启动剪彩仪式。李铁林 摄

4月16日,新疆乌什县首批16辆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投入使用,改善了乌什广大群众出行公交环境,进一步完善乌什新能源公共交通体系。

当日,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启动剪彩仪式在乌什县客运站举行,县领导高建华、尹正护等出席活动。

尹正护表示,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是当前交通客运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加快绿色发展的必要要求,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

据介绍,乌什首批16辆新能源城乡公交车被分配到乌什县客运站至亚曼苏乡、乌什县客运站至依麻木镇、阿恰塔格乡等城乡公交线路。

与传统公交车相比,新能源城乡公交车行驶时十分安静,没有强烈的抖动感与噪声,车厢内外都听不到以往的“嗡嗡”声。

“真不错,车厢空间很大,乘坐也非常舒适,没有柴油公交车浓重的柴油味和浓浓的黑烟,噪音也非常小。”当日,乘坐新能源城乡公交车乘客买合木提·买买提对新能源城乡公交车赞不绝口。

新能源城乡公交车操作方便、性能稳定等特点,也受到了公交车司机的青睐。“新型公交车操作时比柴油车省力,可以智能换挡,提速也比柴油车快。”在乌什客运站开了2年公交车的木合塔尔·库尔班师傅说,新能源公交车不仅开着舒服,更重要的是能够减少环境污染。

“我们首批投入新能源城乡公交车,基本能满足乌什城乡线路的正常运营。”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麦麦提·吐尔逊介绍,这次投用新能源城乡公交车续航能力强劲,能行驶150公里左右,足以满足正常运营需求,而且新能源城乡公交车的票价和原先一样,尽可能为乌什各族干部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李铁林)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