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裕民县:19万亩玉米开始播种

2020年04月11日17: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裕民县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播工作,19万亩玉米全面开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大部分农民均采用具有导航功能的精播机以及破碎率较低的玉米良种,以保证后期玉米产量。

吉也克镇窝尔塔吉也克东村村民袁小军今年计划种植300多亩玉米。“趁着这两天墒情好,抓紧时间播种。今年我们也采用了具有导航功能的精播机,播种时株距可以调节,比传统的点穴方式更加科学。”袁小军告诉笔者。

由于今年采用了科技含量高的精播机播种,保证了玉米苗分布均匀,同时节约土地,能有效确保后期达产,这让袁小军对今年的丰产充满信心:“去年收入在20来万,国家政策也好,机遇也好,今年我种了300多亩地,这两天抓紧时间赶快播种,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支持下,裕民县农民种植积极性高涨,科技的投入大大提高了农作物产量。

裕民县人社局驻窝尔塔吉也克东村工作队队员许玲说:“我村有6000多亩耕地,现在春播已接近尾声,我们会积极配合做好春耕的各项后勤保障,保证春耕顺利进行。”(裕民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