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李树苗在新疆焉耆县落地生根

2020年03月28日23: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5日,一批来自新疆阿克苏的美国杏李树苗在焉耆县查汗采开乡哈尔布热村栽种,焉耆县林果品种又添“新丁”。

焉耆县在查汗采开乡哈尔布热村建立100亩杏李育苗示范基地,预计投资80万元。资产属于哈尔布热村所有,委托查汗采开乡昌久农产品经销专业合作社种植经营,前三年吸纳贫困户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务工,第四年开始,将总投资的10%用于村级公共设施建设和防止返贫预警帮扶。通过示范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全乡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查汗采开乡哈尔布热村村民阿米古丽·扎依提说:“不仅拿上了免费提供的果树苗,还给我们一亩地有500块钱补贴。我一定好好种植管理,用来增加家庭收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支持帮助我们。”

杏李种植项目为扶贫项目,查汗采开乡计划种植“恐龙蛋”杏李树苗400亩,受益贫困户可达50户。

查汗采开乡党委书记胡清泉说:“今年我们要大力引导老百姓和贫困户种植管理好果园,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打好良好的基础。”(它也尔 吴俊蓉)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