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疏勒县:争做庭院经济示范户 抢当村里致富带头人

2020年03月19日18: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农业科学院驻新疆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库木西力克村工作队率先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全村党员、各小队长打造庭院拱棚蔬菜种植示范户,以调动村民发展蔬菜种植积极性。

库木西力克村通过挂牌标明种植户姓名、责任人姓名、种植蔬菜类型,进一步提高村民种植管理责任心。党员率先成为庭院经济示范户,起到带头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库木西力克村共有庭院经济示范户84户,党员就有45户。

庭院经济示范户艾力·克依木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头走好拱棚蔬菜种植的每一步,起到带头作用,成为真正的示范户,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高庭院经济收入。”

“今年我们村共有春提早拱棚372座,庭院经济是产业扶贫的重点。示范户是周边群众看得见、问得着、留得住的‘乡土专家’,对示范户进行一对一的菜苗移栽、种植技术培训,通过以点带面的效果调动全村村民种植拱棚蔬菜的积极性,让村民争当示范户。”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徐麟说。(热则耶·热合曼)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