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木垒县: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不误”

2020年03月03日16: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陆主任告诉我这个好消息,谢谢你们再次协调农业发展银行为我们专项贷款2000万元,为我们解决疫情期间肉类市场的保障供应资金。”新疆“美之羡”肉制品有限公司经理杨士伟在电话那端激动地说:“政府的政策帮我们渡过了难关,作为企业,我们也要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疆木垒县发改委在了解到“美之羡”公司面临的问题后,根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为该企业争取资金支持,在政府多部门的团结协作下,“美之羡”有限公司被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截至目前,农业发展银行已向该公司投放资金300万元,后续资金将根据需要陆续投放。

当前,春耕备耕从南到北逐渐展开,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资供应,保障春耕生产,木垒县“春耕未动、农资先行”,帮助农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2月29日下午,木垒县西吉尔镇金滴滴灌带厂厂区内的机器逐一启动,轰鸣声伴随着屋外的阳光,吹响了西吉尔镇春耕备耕工作的号角。作为木垒县首个复工复产的企业,木垒县西吉尔镇金滴滴灌带厂在西吉尔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严格按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同时,严格按照生产标准进行农资生产,保障全县的春耕生产。

“当前形势下,我们强调的是防疫和生产两不误,既要保障狠抓防疫不松懈,也要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为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我们安排人员对厂区进行了消毒清理,并对人员进行了相关的教育,同时,安排专人供应生产生活的相关物资,保证不因为复工复产而造成人员聚集、人员无序流动等。”西吉尔镇党委书记师燕群说。

据悉,在木垒县西吉尔镇党委政府的督促组织下,金滴滴灌带厂职工于2月28日在西吉尔镇卫生院按照流程标准进行了复工前的体检,确保将疫情隔离在生产一线之外。

“我厂职工共计6人,从2月29日下午正式开始复工生产,为保障春耕开足马力,目前日产水袋2.5吨,现有原料可生产150吨水袋。滴灌带毛管生产能力日产4吨。”木垒县西吉尔镇金滴滴灌带厂厂长俞军介绍说。(荷苒·马汗 张倩倩)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