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楚县税务局:爱心夫妻接力助战“疫”

2020年03月02日16: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来自全国各条战线上的英雄们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身防疫战,用不同的方式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南疆边陲的巴楚县城就有这么一对积极热心的青年夫妻在防疫一线默默付出着,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为战“疫”胜利添力加力。

妻子叫热依汗姑·阿布都热依木,是巴楚县税务局的一名干部,丈夫叫艾尼·吐尔地是巴楚县润庆节水设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疫情抗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居家看着白衣天使们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奋战在一线,夫妻俩坐不住了,迫切地想要做点什么。从新闻里看到世界各地都在为湖北捐款捐物,想着也应该为身边的医务工作者尽点微薄之力,为他们加油打气。说干就干,两人于是采购了10箱牛奶,10箱方便面,又联系打馕的朋友,连夜打了250个馕,马不停蹄地送到了巴楚县人民医院。

随着疫情的加剧,防疫形势更加严峻,了解到社区人手紧缺热依汗姑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她被安排负责所住小区的工作,于是小区里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每天上午入户排查、宣传政策措施、测量体温、派送物资、清倒垃圾、记录住户所需物资;下午上下楼梯为各家各户送物资、倒垃圾......瘦小的身体挑起了繁重的任务。

一天晚上在下楼帮住户清倒垃圾时热依汗姑不小心踩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还扭了脚。当她一瘸一拐回到执勤点时,已疼得满头大汗,执勤点负责人立刻安排人员将她送回家休息。丈夫艾尼·吐尔地边处理伤处边听着妻子念叨她的包户的事,听着即心疼又感动,便安慰说:“我去吧,你好好在家养伤。”就这样开始了夫妻俩的爱心接力。

第一天“上岗”的艾尼·吐尔地到了晚上12点才回家,热依汗姑开玩笑说:“第一天上任就这么尽责。”但是艾尼·吐尔地低沉的说:“有一户住户得了急性阑尾炎,我们联系了社区书记和人民医院,病人刚送走,可是家里就剩两个孩子了,其他的亲戚也不在本县。”说完俩人沉默了。当晚两人就商量好在病人治愈回家前帮忙照顾两个孩子。第二天一早热依汗姑顾不得肿的像馒头一样大的脚就开始忙活着开展做饭,一向不进厨房的丈夫也在一边帮起忙来。饭菜一好,丈夫立刻打包好送往两个孩子家。接下来的几天,这两个孩子成了夫妻俩的“焦点”,送饭、洗衣、做家务全力保障两个孩子的正常生活,让家长可以安心养病。

热依汗姑·阿布都热依木和艾尼·吐尔地的无私付出成了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积极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画好战“疫”同心圆。(轩金亮)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