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疫情面前,党员就是旗帜

2020年02月29日16: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新疆霍城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做“逆行者”,成为保卫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屏障。

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好书记”

接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后,兰干乡和平村党支部书记依明江·卡斯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根据实际情况联合双渠村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指导大家对各巷道、学校、商店等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展开全方位消毒,让老百姓更好的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

30个日夜里连续奔走,依明江·卡斯木身心俱疲,他说:“病毒虽然无情,但人是有爱的。”面对疫情,他选择深入一线,“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战胜困难。”

冲在一线的“防疫战士”

“访惠聚”工作队员李向云,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扬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疫情期间,党员李向云除了在各巷口执勤外,还背喷雾器给每家进行消毒,询问他们的体温,同时安抚居民情绪,购买生活物资送上门,虽然辛苦,但没有怨言。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根据村党支部安排,张文兵主动担任志愿服务队队长,并兼顾巷道的巡逻工作。他带领党员群众布设告示牌2块、张贴宣传标语109份,为群众发放宣传告知书69余份,为60余户群众宣传疫情预防知识。

像他们这样的先进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全县疫情防控一线,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周丽君 李天文)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