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霍城县:全县24000余名中小学生线上开课

2020年02月26日15: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各中小学推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新疆霍城县各中小学校在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统一提供的教学资源框架范围内灵活选择线上教学方式。

霍城县第一小学根据教育局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统一部署,结合本校实际情况,推出以收看自治区录播课程为主、结合钉钉群在线为学生答疑解惑的方式学习,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霍城县第一小学学生金明轩说:“因为现在全国都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需要在网上学习,老师要求我们提前预习,在网上上课的时候有不懂的地方我们可以暂停在线问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在钉钉群提交后,老师也会及时批改反馈给我们,让我们及时巩固了知识。”

霍城县第一小学老师陈俊秀说:“通过这次网络授课活动,不但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也让老师们学到了网络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同时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老师和学生也对网络学习充满了信心,有效减少了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

霍城县江阴小学及时召开钉钉会议成立了“停课不停学”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对教师提前进行了网上教学培训,安排好课程表,作息时间,课间活动等内容。

霍城县江阴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齐晓娟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是防控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通过电视观看、钉钉客户端应用、教师在线教学答疑方式,为学生如期开展了教学工作。”

霍城县芦草沟中心校为线上开学提前谋划,老师们为了让学生能顺利地进行网络学习,在假期里提前做准备,研究在线教学的方法、录教学视频、组织同学们建群、下载学习软件等。芦草沟镇中心校党支部书记索晓春说:“能够顺利开展网上教学,有上级部门的协调安排,有钉钉官方的无偿架构,有家长的积极配合,我们学校率先在九年级开展了尝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霍城县教育局党委书记马晓静介绍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与往年很不一样,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际,霍城县教育系统按照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为保证正常的教学工作,确保2020年霍城县中考高考取得圆满成绩,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各校各科教研组要对网上教学集中备课,总结教学经验,为学生做好线上答疑解惑和学习技术指导,已对不具有线上学习和观看电视学习的学生进行了全面摸底统计,开学后统一进行补学,保证学习过程中一个都不少。”

霍城县教育系统努力做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师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巧芝)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