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广大党员“疫”不容辞奋战一线

2020年02月26日15: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广大党员勇担使命,冲锋在前,自觉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身力量。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旁观者。和布克赛尔县莫特格乡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的参加了党员先锋队、有的参与了党员志愿服务、有的亮身份作承诺支持防控工作。部分农牧民党员还通过自愿、主动交纳大额党费的形式,支持党和政府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赛为特汗·别斯汗是莫特格乡吉木格尔村农牧民党员,通过电视了解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作为党员的他心急如焚,时刻关注疫情,始终心系群众,自愿将自己省吃俭用的1100元钱交给组织,希望通过交纳大额党费来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伊克乌图布拉格牧场由牧场主要领导、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党员服务站”,深入牧区冬窝子开展政策宣传,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并积极号召引导牧区各族群众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倡议居家生活,做到防疫知识宣传无死角,确保了牧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牧场党委书记朱马哈孜·马吾提说:“在防控一线我们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保证不脱岗、不掉队,确保防控工作不断档,与各族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事小事看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党员的职责使命。和什托洛盖镇那木德格社区的党员居民周祥是一家蔬菜水果店的老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一上班就忙碌在辖区的背街小巷,开上自家的三轮车,不怕严寒,挂上鲜红的“党员小分队”布标,三轮车上插上鲜红的国旗,侧面贴着配送物资标志,给三矿院内牛阿姨取药送药、为陈雪莲大姐家配菜送菜、给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居民送大米、面粉、清油,每一天他很充实、也很累,从无怨言。

布斯屯格牧场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阿克赛学校杜格尔加甫教师作词“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由阿克赛学校音乐教师巴玛道尔吉自己配电子琴伴奏以歌唱形式宣讲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群众要听党话、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积极配合党中央的号召,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广受群众尊重的布斯屯格村退休老支书道尔吉主动承担起巷道长职责,每天在巷道执勤,手持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做群众工作;教师哈斯叶提也不例外,他用自己手中的画笔,饱蘸热情,创作出一幅幅树信心、战疫情的绘画作品,生动刻画了人们不顾个人安危,坚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高大形象,表达了自己的崇敬之情。

“蛋糕很甜,但心里更甜。”和布克赛尔镇巴音布拉格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道。

原来,和布克赛尔县税务局党员干部董晓霞多次将自己手工制作甜点和热腾腾的奶茶送到小区执勤点,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勇于奋战精神的敬意,让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在和布克赛尔县,像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也引导着很多居民群众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也总有力量温暖着我们。(何新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