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托里县:“疫”线来了爱心理发师 助民警们“轻装”上阵

2020年02月22日18: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我是新疆托里县多拉特村的村民赛尔芬·叶尔森,是一名理发师。在防疫一线的警员们昼夜执守,没有时间去理发,我想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力量,希望村委会能给予帮助。”村委会在接到电话后,非常认可赛尔芬·叶尔森的做法,第一时间安排他给一线干警理发。

赛尔芬·叶尔森准备好剪刀、推子、梳子等一些理发的工具,为25名一线干警完成理发。临走时,刑警大队长将钱塞到了赛尔芬·叶尔森的手里,赛尔芬·叶尔森这下急坏了,他说:“说好的免费,你们在一线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即便让我做再多,也表达不了我对你们的敬佩之情,这钱我坚决不能收。”

赛尔芬·叶尔森的家庭非常的困难,很小就外出打工养家,现在也是紧靠着小小的理发店养着家里8口人。于是一个坚持免费、一个必须给钱的一场“讨价还价”上演,后经村委会协调,以每人10元的价格达成共识。干警阿依波勒说:“谢谢赛尔芬,我们一定会坚守好防疫一线,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坚决打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让群众安心放心。”

据了解,为了帮助村里更多的老人和孩子理发,赛尔芬·叶尔森还背上自己的理发箱免费上门服务,在理发的过程中还能宣传简单的防疫知识,赛尔芬·叶尔森说:“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帮助更多的人,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托里县零距离)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