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新疆时刻系列报道

新疆乌苏市:党员干部冲锋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年02月20日20: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新疆乌苏市各社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危难关头亮身份、做表率,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16日上午,虹桥街道团结路社区副主任古丽努尔·对山来到大江水榭小区,开展一天的日常疫情防护工作,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打通防控“最后一公里”。

古丽努尔·对山是一名拥有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已经在社区工作12年,丈夫在铁路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古丽努尔·对山说:“我们入党宣誓的时候就说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社区是城市运行的‘基底’和‘细胞’,也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道防线。”

自疫情开始,古丽努尔·对山所在的志愿者团队共为小区居民解决问题100多个,帮助购买生活物品200多批次,共收集清理生活垃圾300多公斤。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党员就要走在前面,冲在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保障好群众的各种生活需求,确保百姓安心、舒心, 服务好各族群众。”古丽努尔·对山说道。

乌苏市虹桥街道和平路社区副主任唐清旭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在社区工作了8年,他热爱各项公益事业,“只要社区需要,我一定随叫随到”成了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唐清旭说:“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要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与担当,学习老党员牺牲奉献精神 ,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展示出我们90后应有精气神。”(夏里哈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