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中央駐疆新聞媒體座談會召開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2022年09月09日09:2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9月7日,中央駐疆新聞媒體座談會召開。座談會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工作主線,通報近期自治區即將召開的重要會議重大活動有關情況,共同研究報道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春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個月以來,中央駐疆新聞媒體講政治、顧大局,努力克服疫情影響下的各種困難,始終堅守崗位,奮戰一線,充分發揮中央媒體的權威性和影響力,統籌推進重大主題宣傳、經濟宣傳報道和疫情防控宣傳引導,為新疆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提供了良好的輿論環境。

會議強調,當前已進入喜迎黨的二十大宣傳報道的關鍵沖刺階段,希望中央駐疆新聞媒體加強話題和內容策劃,將成就報道融入主題報道,深入挖掘報道素材,創新報道形式,持續推出有分量、有質量、有影響的稿件和節目,激勵全疆各族干部群眾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美好新疆。全疆上下要繼續深入宣傳闡釋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進一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走深走實走心,不斷增強社會各界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加大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報道力度,結合媒體特色,跟進報道自治區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工作部署和具體舉措,全面展現全疆各族干部群眾努力建設美好新疆的良好精神面貌。不斷發揮中央媒體的平台優勢、資源優勢,積極做好第七屆中國—亞歐博覽會、自治區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宣傳報道,深入宣傳新疆民生改善、經濟發展、生態環保、民族團結等方面的典型事例,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輿論氛圍。持續講好新時代中國新疆故事,多層次、全方位、立體式開展涉疆對外宣傳,營造良好外部環境。

會議要求,全疆各級宣傳部門、媒體單位要完善各項宣傳報道機制,主動加強同中央駐疆新聞媒體的溝通聯系,主動謀劃重大宣傳選題,主動加強輿論陣地管理,主動凝聚各方合力,共同講好新疆故事、助力新疆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中央駐疆新聞媒體有關負責同志發言,就做好新疆新聞宣傳工作建言獻策。(劉翔)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