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要論述

馬興瑞主持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學習

2022年09月04日09:53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日前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重要論述,深刻掌握和運用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更好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艾爾肯·吐尼亞孜、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等參加學習。張春林、王明山、哈丹·卡賓作交流發言。

馬興瑞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並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從新的實際出發,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重要思想,科學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推動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科學指南,是經過實踐檢驗、富有實踐偉力的強大思想武器。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深刻認識馬克思主義是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學真理,是我們立黨立國、興黨強國的根本指導思想,是黨的靈魂和旗幟﹔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因為馬克思主義行﹔深刻領悟堅持和發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就是真正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就是真正堅持和發展科學社會主義,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新時代偉大實踐中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偉力轉化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建設美好新疆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責任,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理解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准確把握貫穿其中的理論邏輯、歷史邏輯、實踐邏輯,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不斷探索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有效辦法,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切實做到“兩個統籌”,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培育壯大油氣、煤炭、礦產、糧食、棉花、果蔬等特色優勢產業,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辦好就業、教育、醫療等民生實事,防范化解各類風險隱患,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玉蘇甫江·麥麥提等參加學習。(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