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眾志成城 同心抗疫】踐行首善標准 京新情深 北京市援助470萬元抗疫應急物資抵達新疆

2022年08月28日23:25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烏魯木齊8月28日電(陳新輝) 2000頂帳篷、2000張折疊床、2000床棉被,28日,由北京市委、市政府援助的價值470萬元應急抗疫物資抵達自治區救災物資儲備服務中心奎屯分庫,為新疆盡快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貢獻北京力量。

北京市緊急協調470萬元抗疫應急物資抵為新疆疫情防控助力。高翔攝

多年來,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終堅持首善標准,不斷完善援疆工作機制、創新援疆工作模式、加大援疆工作力度,在智力援疆、民生援疆、產業援疆、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文化教育援疆等領域持續發力,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十三五”期間,北京援疆累計實施規劃項目571個,投入援疆資金105.9億元,五年累計助力受援地52.16萬貧困人口脫貧,和田“一市三縣”和兵團第十四師如期完成脫貧摘帽任務。 

本輪疫情發生后,北京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了解到自治區應急儲備物資緊缺,主動與自治區發改委(援疆辦)聯系,積極向北京市協調抗疫應急物資。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組織北京市支援合作辦公室、應急管理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等部門召開專題協調會,籌集調撥抗疫應急物資。

滿載15個集裝箱應的急物資抵達新疆。於杰攝

8月23日晚,滿載15個集裝箱應急物資的鐵路專列由北京駛向新疆,經過80多小時的星夜兼程,轉戰千裡順利運至新疆,帶來首都人民對新疆各族群眾的濃濃的關懷。

截至目前,新疆已收到來自深圳、河南、山東、河北、江蘇、北京等省市3.5萬余件抗疫應急物資,山西、湖北、江西等省正在緊急籌備物資中。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必將迅速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責編:陳新輝、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