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內容基本要求

馬興瑞主持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參加學習

2022年08月23日09:14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22日下午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內容、基本要求,更加堅定自覺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生態良好的美好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參加學習。張春林、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作交流發言。新疆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丁守慶作專題輔導報告。

馬興瑞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非凡理論勇氣、卓越政治智慧、強烈使命擔當,以“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赤子情懷,進行了新的具有開拓性意義的理論創造,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什麼樣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怎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建設什麼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等重大時代課題,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具有強大真理力量、實踐力量、精神力量。實踐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是統一全黨思想、引領前進方向的領導核心,是眾望所歸、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對新疆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建設美好新疆。要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緊密聯系實際,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不斷探索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有效辦法,堅定不移把黨中央部署要求落實到實際行動上和工作成效上。要牢記初心使命,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刻認識發展和穩定、發展和民生、發展和人心的緊密聯系,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就業、就學、就醫、社保、養老等方面問題,讓各族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鞏固黨在新疆的執政基礎,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奮發有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馬興瑞最后強調,當前全區疫情傳播的風險還未完全消除,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正處於關鍵階段,決不能掉以輕心。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錨定目標、真抓實干,扎實做好“三區”分級分類管理、高精度核酸檢測、全鏈條流調追蹤隔離、防院感和交叉感染、醫療救治、服務保障等各項工作,確保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要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實抓細穩鏈保供、項目建設、農業生產、中小企業紓困解難、民生保障等任務,深入做好重點領域風險排查和安全生產工作,切實營造良好環境,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張柱、田湘利、陳偉俊、祖木熱提·吾布力、楊發森、哈丹·卡賓等參加學習。(王興瑞)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