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古爾邦節假期新疆旅游數據亮眼

接待游客885萬人次 實現旅游收入68.81億元

2022年07月14日10:21 | 來源:新疆日報
小字號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統計大數據平台監測數據顯示,7月9日—13日,全疆累計接待游客885.78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9.84%﹔實現旅游收入68.81億元,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4.86%。

全疆5A級景區迎來游客熱潮。“游新疆”智慧旅游服務平台統計顯示,假日期間游客通過該平台預約購票排前三的景區分別為賽裡木湖景區、那拉提景區、天山天池景區。賽裡木湖景區7月10日接待量突破6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新疆喀拉峻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吳鳳理介紹,僅7月10日,該景區就接待游客1萬人次,其中疆外游客佔54.38%,環比增長114.97%。在喀拉峻景區漂流、飛拉達等項目活動區,游客排隊等待體驗。景區都拉提馬隊負責人都拉提·克孜力汗忙著協調馬匹和服務人員,“每天都能接待600多名游客,比平時多一倍,賺的也多一倍。”

山居民宿、賞花摘果、農耕研學等綠色、健康的休閑體驗活動,備受游客青睞。華燈初上,阿勒泰市阿葦灘鎮雪都村夜市裡,人們品嘗美食美酒,欣賞夜景夜曲,享受夏夜的涼爽。“從晚上10點到凌晨2點都有客人,有時還需要排隊等位。”夜市經營戶卡麗馬·阿布達熱蘇力說,這幾日每天可以賣20公斤酸奶,比平時多50%。今年,雪都村被評為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村,該村黨支部書記海拉提·塔斯肯介紹,村子開辟了“共享菜園”,成立了馬隊,讓游客在田園採摘、馬背騎行項目上,體驗到不一樣的樂趣。

各地民宿火熱,家庭組團式的採摘、燒烤、野炊等休閑方式人數明顯增加。富蘊縣可可托海鎮塔拉特村黑走馬小棧民宿主人恰力哈爾·畢毛拉說:“半個月前就有人預訂房間,民宿滿員了,很多游客就訂了氈房。”富蘊縣還相繼舉辦了賞花節、電音節等活動,也受到游客追捧。

自駕游持續火爆。據交警部門統計,獨庫公路7月10日18時至11日18時出現高峰,尼勒克縣喬爾瑪進出車輛達到15796輛,其中從獨山子方向經獨庫公路進入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游覽車輛6197輛,較前一日上漲56.93%。

公園、親水樂園等受到熱捧。葉城縣宗朗靈泉景區,游客在靈泉玉池、水帘洞等景點拍照、乘涼。景區負責人阿布力米提·麥麥提尼牙孜說:“假期我們增派了服務人員,做好服務引導工作,努力為游客創造一個舒適的游覽環境。”(姚剛)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