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新疆頻道

守“滬”!新疆的香梨、蘋果、葡萄干、馕來了

陳新輝
2022年04月08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小字號

“我宣布新疆援滬物資正式發車!”4月7日16時,滿載著1.6萬份新疆特產的重卡車從烏魯木齊出發,駛向千裡之外的上海市,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新疆、兵團共同籌集800萬元援滬物資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前,上海市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為助力上海市疫情防控早日取得勝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立即統籌安排自治區供銷合作社和兵團應急管理局等部門負責抗疫物資籌備工作。

4月7日,新疆、兵團首批援滬物資發車。王曉磊攝

此次抗疫物資均為方便群眾快捷食用的新疆特產,包括紅棗、葡萄干、巴旦木等新疆特色干果,以及牛奶馕、列巴、香梨等慰問品,共計10萬份產品價值800萬元,將在一周之內全部發運完畢。

紅棗、核桃、切糕……受援地深情回贈

滬疆情深、同心抗疫。近日,多年來受上海援助的喀什地區巴楚縣、葉城縣、莎車縣、澤普縣紛紛行動,支援上海抗疫。

工人們正在打包巴楚縣為上海靜安區捐助的紅棗。巴楚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4月6日,巴楚縣向上海捐贈的第二批物資發車,“這次我們籌集了價值230余萬元的抗疫物資,將分批運往上海靜安區,交由靜安區統籌用於抗疫一線的各類保供工作。”巴楚縣商務和工業信息化局副局長楊偉民介紹說。

4月5日,葉城縣第三批馳援上海寶山區的抗疫物資裝車出發。葉城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天山雪梨、紅棗、切糕、面粉、蘋果、牛奶、口罩……近一周內,飽含著喀什人民深情厚誼的愛心物資從喀什不斷運往上海。據統計,近期上海對口支援的喀什地區四縣捐贈了價值近750萬元的物資,與上海同心“戰疫”。

工作人員加班加點打包支援上海的特色農產品。莎車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其中,葉城縣各族干部群眾和社會各界向上海寶山區捐款320余萬元,莎車縣捐贈價值150萬元特色農產品,澤普縣捐贈價值30萬元的生活物資。喀什地區的愛心企業也加入到支援上海的行列,4月3日,一家愛心企業在喀什市紅十字會的協助下,向上海捐贈價值35.72萬元物資。

4月2日,澤普縣向上海閔行區捐助了一批蘋果、蘿卜、土豆等農副產品。澤普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喀什市紅十字會為愛心企業頒發捐贈証書。喀什都市網供圖

為了能將抗疫物資早日送到上海防疫一線,各企業工作人員加班加點生產打包。“近年來,在上海的援助下,我們的收入高了,家鄉美了,現在上海的朋友需要幫助,我們一定會盡快把這些物資打包好,送到他們手中。”莎車縣佰什坎特鎮鐵熱克阿恰勒村村民木和塔爾江·那迪爾說。

守望相助,勠力同心。喀什地區受援四縣的各族干部群眾感恩上海多年來的援助,希望盡一份綿薄之力,幫助上海的親人。“上海寶山區援助葉城縣的12年裡,葉城大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家對面的工廠、村口的幼兒園、明亮寬敞的安居房、越來越好的醫療條件……這些恩情葉城人民始終銘記於心。我們齊心協力,為上海抗疫助力。”葉城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瑪麗艷·木沙如是說。

千裡馳援,一起守“滬”。

(責編:楊睿、韓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